如何面对误解

2022-04-21

所有误解都来源于,用自己的思维方式,去理解别人的行为。

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,善良、自由、快乐。

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世界观,那是在经历过曲折人生之后沉淀下来的,用以面对残酷世界和复杂人性的武器,也许像一面魔法镜,有丰富而神奇的魔力。

世界观给予每个人不同程度的理解能力,可以把别人的话在内心中翻译成,自己能够理解的含义。

当你想要表达某种想法,你会将想法转换为语言,转换的过程由表达能力负责。你的魔法镜是红色的,你说出的话也是红色的,这句红色的话是善意的。

经过一些媒介的传播,你的话会到达对方的位置。

不幸的是,对方的魔法镜,是蓝色的。你理解这样的情况,因为很难要求每个人,都拥有和你一样的理解能力、一样颜色的魔法镜,这个世界本就是多姿多彩的。

所以很可惜,你红色的话,经由蓝色魔法镜的解析,被理解为了粉色的含义。红色是不带恶意的,但粉色,就包含了一些其他意味在里面,偏离了你原本要表达的心意。

对方基于粉色的含义,用蓝色的话语回复了你。对方在回复你的时候,就已经有一些偏颇了,因为对方误解了你的意思。

蓝色的内容也许没有恶意,也许带有一点恶意,总之会朝你飞来。

再次不幸的是,你的魔法镜是红色的。对于对方蓝色的内容,你的魔法镜,会把它解析为黄色。

这实在是加深了误解。原本赤红、纯蓝的两颗心,都感觉受到了不可原谅的伤害。对方怎么可以这样!

久而久之,两个人的隔阂越来越大。

作为聪颖的魔法师,你力图改变这种状况。经过自己的勤学苦练,你想办法拥有了蓝色的魔法镜。

今后,当对方使用蓝色魔法镜和你交流。

你可以拿出自己的蓝色魔法镜,来解析对方的内容。

经过蓝色魔法镜的解析,对方善意的内容可以原封不动到达你的脑海里。

你不会因此而受伤了。

当然,你没有理由去要求别人,拥有和自己一样的红色魔法镜。这太难了,且不说别人愿不愿意,对方也不一定有足够的实力,驾驭你的红色魔法镜。

如果你想和对方沟通,只要拿出自己的蓝色魔法镜就可以了。

总而言之,就是让自己变得强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