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去撸宠店

2023-05-11

以前看到一个段子,原图找了好久没找着,大概内容是,有个网友试着花钱买爱情,4000 块钱,质量比较高的那种。然后网友发现,虽然小姐姐本人和照片里一样漂亮,身材也好,但满满的科技感。脸上、腿上,捏不起一点肉。如果让她跟你互动,她虽然会很配合你的要求,说一些话之类,但是言语之间、表情上都觉得,她有一些不耐烦,想要赶紧完事的感觉,然后这个网友就感慨说,她是没有感情的,不像活生生的人,更像是一种工具,不是一段太好的体验。

然后下面还有评论打趣说,你给我 4000 块钱,我保证像个活生生的人 :P

这让我想到去撸宠店的经历,凡是做买卖的,似乎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。平时在各种小视频里看到小奶猫、小柴犬,觉得这些宠物怎么这么可爱啊!然后实际上去了猫舍、狗屋,就会发现这些宠物根本不搭理你,因为你是陌生人。

第一次去猫舍就感觉被坑了,因为猫不让抱,店员说以前的客人对猫太凶了,导致很多猫脾气都不好,容易生气。然后再仔细一看,每只猫都哭丧着脸,一副被迫营业的表情,不是在睡觉就是躲得人远远的。

你可以给猫喂吃的,它们就会过来吃,也可以拿逗猫棒勾引它们,但是你会发现,它们的眼睛不会看你,因为不认识你,它们看着的是你手里的食物。它们不会钻到你手里让你摸头,更不会对着你笑。虽然各种猫都有,都是纯种,都很好看,但是没有感情。

让人意外的是店里的羊驼特别温顺,看起来没有脾气,亲近人,还吃我的鞋带。

不过这玩意儿就怕它跟你面对面的时候,它吐口水。羊驼生气了会吐口水,看过那样的视频,总是有那样的阴影在,就也不敢多看羊驼。

狗屋也是类似的感觉,纯种柴犬,长得很英俊,会自己找你手上拿的食物,但是不多看你一眼。小柴犬很活泼,满地打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