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解散了

2023-06-04

我们大老板是扑克牌之一,在香港开了一家新公司,在上海的总公司和在北京的分公司都不再保留员工了。整件事情发生在一个星期之内,并没有太多缓冲的时间。

本来是提供了两种方案,可以拿 n+1 走人,也可以和香港新公司签一种社区形式的“共建协议”,继续工作,但是由于北京分公司大多数人选择离开,剩下的人也撑不起整个项目,大老板就让北京这边的所有人都离开了。

我是为数不多一开始愿意留下来的人之一,所以离职对我来说更加突然。早上还做好了继续上班的准备,上午告知离开、签字,中午就走人了。很快。不过公司给钱还是比较大方,HR 按照最高标准计算了赔偿,所以也不至于有失落的感觉。

按理在离开一家公司后,应该说一些在职期间不方便说的东西,比如公司的坏话,但是我并没有怀着恨意离开,也不是因为不满而主动离开,就暂时没有太多想说的。

至于为什么一开始选择留下,也是有多方面的原因。比如,国内真的很难搞区块链。

接下来一段时间,可能得接触很多公司了,还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工作。这次比较奇怪的感觉是,稍微有点不知道简历该怎么写,也没有复盘一下这两年工作的冲动。这两年的工作不至于达到理想的地步,但是我也没闲着,倒不是在技术方面的心虚。

因为我平时已经时刻关注区块链行业的动态了,并且我其实长期处于迷茫的状态,所以对于接下来要找的工作,也是充满迷茫的。也许是我不知道,也许国内真的不存在,在区块链方向上靠谱的项目。就各种赛道哪个靠谱啊,即使放在整个行业新闻的角度,我也看不到,所以对于真实要找的工作,就更是一点儿都没底了。